党建专栏

童心向党 与爱同行——科发院党支部与由旺镇杨家社区党总支开展庆“六一”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02点击:



5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与施甸县由旺镇杨家社区党总支开展支部结对共建“2022年‘庆六一’杨家社区儿童关爱行动”。活动旨在关心社区儿童的生活学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为美丽家乡、由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共有17名党员,自2020 年与杨家社区结成支都共建伙伴以来,双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儿童成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富有成效的共建成果。2021年还向杨家社区捐赠图书、共建党建图书馆,向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进行爱心捐赠。2022年儿童节,科发院党支部筹集爱心款并委托杨家社区党支部为困难儿童购买运动T恤、短裤和运动鞋,希然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开开心心的过节日。同时,地质大学的一些爱心人士还邮寄来很多笔记本和草稿纸送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

支部共建活动在杨家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驻杨家社区第一书记席志波主持活动,他感谢科发院党支部送来的爱心,嘱咐孩子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上有问题和困难都可以向家长、老师倾诉,也可以向社区村委会,党支部诉说,社区党员感意做孩子们的好老师、好朋友,除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戚朋友的关心爱护,杨家社区的叔叔阿姨会一直关心爱护他们。

孩子们收到爱心礼物后,纷纷将右手举过头顶,以少先队员队礼向地质大学科发院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们、地质大学的爱心人士和杨家社区党总支致以诚挚的感谢。(通讯员: 席志波、张华 )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