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地质学会第三届科普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25点击:

各学院、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充分调动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科普创作的积极性,以及进一步传播地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普创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评选办法(施行)》精神,中国地质学会决定组织开展第三届科普奖申报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奖项设置及评选范围

科普产品奖:书籍、动漫、游戏、玩具等地学科普产品,科普产品要突出科学性、普及型、知识性、创新性、思想性、趣味性等,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书籍或影视作品应享有独立或联合版权)。

科普人物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地质科普传播,并在近三年地质科普作品创作、科普活动组织、地质科普理论研究、地学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二) 申报材料

1、 科普产品奖申报材料,包括:

《中国地质学会科普产品奖推荐表》;

书籍、玩具类一式2套;动漫、游戏、微视频类等u盘高清mp4格式1套,作品时长为2-5分钟。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单独装订成册,纸质版1份,pdf1份(内容需与纸质版一致)。

2、 科普人物奖申报材料

《中国地质学会科普人物奖推荐表》;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单独装订成册,纸质版1份,pdf1份(内容需与纸质版一致)。

(三) 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名额为:科普人物奖、科普产品奖总数≦3个。超额学校将择时组织专家遴选,择优推荐。

(四) 申报截止时间

拟申报的单位及个人,请于2022622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交至东区教学综合楼B1604

(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茵、何清吟

联系电话:027-****5042

电子邮箱:yinyin@cug.edu.cn



科学技术发展院(地学科普中心)

2022525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