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01点击:

各学院、二级单位:

2022年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报名征集工作现已启动,有意向的老师可自主申报。达摩院青橙奖是由阿里巴巴达摩院主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持,面向对科技进步有关键推动作用的中国青年学者颁发的纯公益性奖项。奖项旨在发掘和支持在中国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潜力在未来取得突出成就,并成为中国科学研究中坚力量的优秀青年学者。

一、评审条件

在中国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中全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且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2022年参评人应为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评审面向领域:奖项面向广泛的科学研究领域。包括面向数学与物理类、化学与材料类、生命科学与医学类、天文与地学类、大信息类、新兴交叉科学类(农业交叉相关研究可列为此类目)等领域。

二、奖励设置

获奖者每年不超过30位,每位获得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及“达摩院青橙学者”称号,并可与达摩院建立互访联系及提供科研助力。

三、申请材料及申请渠道

1.科研简历(Word或PDF格式)

2.个人代表作及成果介绍(请包含以下内容:研究背景、过程概述、成果价值描述、个人心得体会等)

3.(可选,非必需材料)国内外学术界至少1名知名科学家推荐信/推荐视频

请将个人申请资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DAMO_YOUNG_FELLOW@alibabacloud.com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1日

奖项详情与介绍请参考官网信息:https://damo.alibaba.com/damo-academy-young-fellow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3.1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