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验收鉴定

《城镇群土地定级暨基准地价技术方法研究》项目成果通过评审

发表时间:2016-06-18点击:

3月9日,资源学院王占歧教授项目组完成的《城镇群土地定级暨基准地价技术方法研究》项目成果通过了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与会专家对该项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充分肯定了该成果在国内该领域的研究中的领先水平。

该成果是通过运用先进手段,采用区域城镇分等的方法确定小城镇群土地级别并建立城镇群基准地价体系,将小城镇群内各城镇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与中心城区纳入同一体系,解决了各城镇间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可比性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欠发达城镇的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评估问题。同时还结合各城镇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及规模大小,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分别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符合当地实际的基准地价修正系数体系,能够更好的发挥基准地价、收集的样点地价以及收益资料的作用,满足政府土地管理等职责的需要。该成果已在多个地方被政府采纳应用。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