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1-04点击:

各学院、二级单位:

2023年“科学探索奖”于2023年1月1日启动(详见附件),“科学探索奖”是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携手杨振宁、饶毅等14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由科学家主导的一个非官方、公益性奖项。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位获奖人将获得共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一、申报时间

2023年1月1日-3月15日24时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1977年1月1日(含)后出生。

2.获得博士学位。

3.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全职工作(国籍不限)。

三、申报流程:

(一)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3.被提名人需在3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4.推荐人需在3月2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二)报名

1.申报人需在3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3月2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3.“科学探索奖”和“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均为腾讯发起和资助的科技人才项目。同一年度,申报人只能申报“科学探索奖”或“新基石研究员项目”之一,不得同时申报两个项目。“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获资助者不得申报“科学探索奖”。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1.4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