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26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文社科高层次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学校现启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管理科学部)、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参照2021年各类项目申报公告条件,具体申报条件以2022年各类项目申报公告为准。

凡符合申报条件者且年龄不超过48岁(197411日之后出生)的博士或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必须申报,申报时请注意限项、同时申报基金冲突等规定要求。

各单位的申报数将作为2022年学院评价和其他限项项目申报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二、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1、调研走访

科学技术发展院整理近三年项目申报及资助情况,到二级单位调研走访。(1015日之前完成)

2、选题环节

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坚持”。须重点关注国家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需求、关键问题,参考往年各类项目申报立项情况,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前期研究成果,初步确定拟申报题目和项目类别。各学院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指导(学校协同推荐专家),重点对各申请人所选课题及方向给出意见。填写(附件1)《2022年国家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汇总表》。(118日之前完成)

3、经验交流

学校举行年度文科科研经验交流会,重要环节是对国家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进行动员,会上安排有项目申报经验的校内外专家交流项目申报,帮助拟申报项目的老师了解近年来项目申报趋势与特点、资助重点,了解项目如何选题、论证需注意的相关问题、课题申请书填报要求与注意事项等。(1118日之前完成)

4、论证环节I

针对第一轮专家论证给出的意见,各申请人调整申请方向、题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修改申报书,完成后交至学院,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指导。(126日之前完成)

5、论证环节II

针对第二轮专家论证给出的意见,学校召集校内外有关学科专家对拟申报的选题和课题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指导和评议。(110之前完成)

6、定稿阶段

申报者根据前几轮的反馈意见,继续完善申报书,同时把完善后的申报书自行发给本领域同行专家进行评议(不超过两位,学校和学院协同推荐专家并给予经费支持,必须附上和反馈专家的修改意见)。(228之前完成)

 

 科学技术发展院 社科办

2021926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