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关于申报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2-08点击:

各学院及二级单位:

“科学探索奖”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由科学家主导的一个非官方、公益性奖项。现将2020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奖励领域

基础科学领域: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

前沿技术领域: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三、奖励方式

每年奖励人数不超过50人。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四、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有提名和报名两个渠道,请有意向的教师提前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系。

(一)专家提名

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交被提名人基本信息、推荐理由,以及另外2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科学探索奖秘书处受理后,邮件通知被提名人提交材料。

(二)个人报名

申报人登录奖项官网(http://www-xplorerprize-org.webvpn.cug.edu.cn),按要求提交材料,并提供3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

五、相关要求

提名人需要在4月15日前完成提名,被提名人、申报人、推荐人需要在4月15日前提交材料。

六、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茵027-67885042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年2月8日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