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中国科协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表时间:2022-12-29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志愿者带领汉阳区钟家村第二小学的学生操控机器人

“身边的材料 身边的化学”科普活动

逸夫博物馆携手常州中华恐龙园带来科普讲座《远古的霸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我校于2022年9月20-30日集中开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动聚焦国家“双减”政策,走进汉阳区黄金口小学、钟家村第二小学、钟家村实验小学,为当地小学生们带来了“身边的化学”、“感受机器人的魅力”、“实验出真知”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开放校内六大科普场所供市民参观体验,设计“实验室里的海底世界”、“身边的材料 身边的化学”等参观体验项目;逸夫博物馆携手常州恐龙园,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远古的霸主》恐龙科普讲座;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武汉、巴东两地举办防灾减灾科普巡展,为广大市民普及滑坡、崩塌、泥石流、防网络诈骗等科普知识,让大家感受科学的乐趣和奥秘。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