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欧洲核子中心国际高能核物理合作组成员

发表时间:2022-10-26点击:

近日,欧洲核子中心国际高能核物理合作组(ALICE)正式批准我校加入。我校成为国内第7个加入ALICE合作组的单位,并与华中师范大学形成“ALICE—Wuhan”研究集群。

我校就未来合作事宜与欧洲核子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受邀加入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的中方与欧洲核子中心联合实验室,深入参与高能粒子物理与核物理领域内的国际合作。

欧洲核子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学研究中心,ALICE合作组由来自40个国家的170多个大学和研究机构、2000余名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构成。成功加入ALICE合作组,对进一步促进我校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前沿学科的快速发展、吸纳优秀青年人才、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3月,ALICE合作组在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我校加入ALICE合作组的决议。ALICE合作组发言人卢西亚诺·穆萨研究员发来贺信,祝贺我校高票通过申请。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