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徐世球获评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7点击:

近日,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组会议评审结果,10名科技工作者获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我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徐世球教授入选,是本次唯一以科学普及成就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6月2日,2022年度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在武汉科技馆举行。

2022年度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和改进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典范,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徐世球是国家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和武汉市科学家科普团资深团员,他长期致力于地球科学的科普展示教育、科普讲解和讲座、科普作品创作及科普工作评审与培训等,完成讲座1000余场次,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及媒体的广泛赞誉。

徐世球的科普讲座选题新颖而广泛,紧扣国内外面临的重大问题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课件制作精美,文字通俗易懂,图片丰富而典型。他在讲课过程中层层推进,脉络清晰,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并注重自然与社会、历史与现实、科技与人文的有机结合;同时风趣幽默,注重与听众的互动,具有很强的亲和力,被孩子们亲切称呼为“球球爷爷”。


徐世球教授曾被评为全国科技报最美基层科普带头人、湖北省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湖北70年优秀科普人物、武汉市十佳科技志愿者等,主编的《科学解读世界末日》《地球趣话》《探索地球演化奥秘科普系列丛书》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