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大新闻网】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11人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名单

发表时间:2022-05-30点击:

近日,湖北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公布了2022 年“院士专家企业行”人选名单,我校王焰新院士及芦露华、杨华明、聂玉伦、杜尧、鲍建国、祁士华、王东升、孔淑琼、徐方、赵啟行等11名教授专家入选。

2022 年“院士专家企业行”专项活动中,王焰新院士对接联系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三峡高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企业需求,着重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科学研究和转化应用、共建院士工作站、信息系统研发等方面给予指导。

芦露华教授等分别联系湖北万润新能源、湖北明弘科技、恩施州施梅酒业、武汉市宇驰检测、湖北瑞凯兴科技、湖北省黄麦岭磷化工、光谷蓝焰新能源、利川市鑫发源建材、湖北楚天联发路桥养护、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等公司,并给予相关技术指导。

近年来,我校面向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发展,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保、地热开发、地质灾害防治、珠宝、智能制造等领域优势化能,深度参与湖北省重点产业发展。在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环境健康、大数据、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工艺试验和行业技术标准制定,与行业骨干企业联合共建高质量示范性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我校科技工作坚持“四个面向”,鼓励专业教师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中,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湖北省“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是湖北省委为了帮扶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而推进的服务基层人才专项计划。我校历年来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关于鼓励和引导人才向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等有关政策,积极选派专家参加“院士专家企业行”“科技副总”“科技特派员”“博士服务团”等项目,组织参加湖北省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一市两校双基地科技对接等活动,激励更多专家人才参与社会服务,投身基层一线和经济发展主战场。

据悉,湖北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经信厅、 省人社厅、团省委对前期我校作为选派单位,在服务基层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进行了通报表扬,肯定我校积极参与服务基层人才专项计划,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疫后重振做出贡献。

https://www.cug.edu.cn/info/10506/96846.htm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