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世界地球日:王焰新院士开启“宜居地球”科普大讲堂首期讲座

发表时间:2022-04-22点击:

2022421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正式启动“宜居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

“宜居地球”系列科普大讲堂第一讲特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在校逸夫博物馆报告厅带来地下水科学与人类文明相关的专题讲座——《地下水与环境》。

王焰新院士讲到,泉是人类最早认识、利用的地下水露头,从黄河文明到长江文明,一江一河孕育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史,地下水的文化属性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王焰新院士强调,地下水质量关系到人类健康和生态系统的发展与演化,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对地下水起源的探索史。地下水科学作为当采学科、学科交叉融合区、新技术新方法汇集地,将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宜居地球”科普大讲堂通过新华网、微视频、长江云、B站的平台同步在线直播,在线观看人数高达50万人次。

“宜居地球”系列科普大讲堂是我校地球科学科普创作与研究中心策划开展,本年度的活动从世界地球日为起点,计划到11月校庆70周年大典间,围绕地球科学、资源环境等特色专业,邀请名家名师开展数十场科普讲座,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科学素养。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