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科普图书创作与出版基金签约启航

发表时间:2022-04-22点击:

2022年4月21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地球科学科普图书创作与出版基金”,助力科普读物的撰写与出版。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既要加强科技创新、做优塔尖,也要推进科学普及、夯实塔基。科普读物作为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对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精神传承以及科学理想激发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教授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活动中指出:学校将持续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制定“科普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打造“美丽中国讲师团”“宜居地球大讲堂”等一系列科普品牌,推动科技人力资源、设施资源和成果资源的科普化,提升科普传播能力。

打造优秀科普读物,离不开作者、出版单位的共同努力“地球科学科普图书创作与出版基金”将依托本校地球科学的学科优势,寻找优质作者、编辑特色图书、多元推广发行,让科学走进寻常百姓家。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