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我校崔国栋副教授当选国际期刊副主编

发表时间:2021-12-30点击:

近日,我校工程学院崔国栋副教授当选为英文期刊Journal of Energy Engineering 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负责地下能源和能源系统方向。崔国栋副教授此次任职将有助于加强我校在地质能源领域与国际学者的交流,扩大我校在地热能和CO2地质封存研究方向的国际影响力。

Journal of Energy Engineering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出版,已发行140多年,每年6期。期刊致力于土木工程与能源工程学科交叉,是SCI检索期刊源,2020-2021年影响因子2.04。该期刊内容涵盖能源技术进展和能源系统效率等相关领域,发表论文主题包括能源系统规划、新能源系统、能源转化效率和地下能源进展等方面。

崔国栋副教授为我校科技部“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深部地热资源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围绕地球深部CO2地质封存和利用这一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了CO2--岩石化学实验、CO2-水渗流换热实验、流动反应模拟等研究工作。其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市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CO2地质封存和地热开发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中科院一区论文6篇。目前同时担任国际著名期刊Gondwana ResearchEnergy Reports客座主编。其地热研究工作成果被Renewable Energy Global Innovations作为Key Scientific Article进行了特别报道,获得国际Eni Award提名,促进了CO2地质封存和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 

Journal of Energy Engineering 期刊网址:https://ascelibrary.org/journal/jleed9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