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端模数芯片先进数字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2点击:

621日上午,高端模数芯片先进数字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产业中心”)授牌仪式举行。中国电科首席专家、模拟集成电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李儒章、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光炳、副总经理、产业中心企业方主任付东兵,我校副校长赖旭龙,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主持仪式。


赖旭龙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学校情况。他表示,建设高端模数芯片先进数字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围绕卡脖子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他衷心祝愿校企双方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行业优势,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需求,实现技术突破,成为校企科技合作典范。


陈光炳从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究课题、合作情况多方面介绍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机电学院副院长罗杰介绍学院情况。

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为产业中心授牌,企业方主任付东兵、校方主任姚亚峰联合接牌。与会人员围绕校企科技合作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实习实训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据了解,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吉芯科技)是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的控股产业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是整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专业资源成立的国有控股高科技企业。公司以解决国家集成电路行业自主可控高端发展为需求,面向高性能模数混合集成电路研发与产业化环节,是国内第一、国际知名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产业公司。吉芯科技与机电学院长期合作,已经顺利完成了十多项企业技术攻关项目,具有良好合作前景。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