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科普工作再获省政府表彰

发表时间:2021-03-23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燕)3月18日,从湖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我校科普工作获省政府表彰,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获评“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参加会议。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科协办公室主任许南茜以《激发科技工作者使命与担当,助力科学战疫与社会重振》为题,作交流发言。2020年,科发院牵头依托学校人才科技学科和组织优势,号召院士、专家等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围绕关键问题展开科技攻关、科研咨政、科学普及,为疫情防控、疫后重振注入了科技力量。

刘先国说,此次荣誉既是对逸夫博物馆工作的肯定,也激励逸夫博物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国科协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紧密围绕“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深化科普活动品牌,营造体验科学、启迪创新的环境,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助推湖北科普事业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创新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指导下,在我校《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战略规划的框架中,学校科普中心与科协通力配合,积极履行管理协调职能,支持学校师生从事地球科学科普创作和实践工作,涌现出一批地球科学领域知名科普专家,创作的多项科普作品获得省部级奖励。逸夫博物馆一直走在学校科普研究与创作前列,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二级馆,一直致力于以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常设展览和科普展教活动、科技交流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传播和普及地学科学文化知识,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据悉,此次共有50人荣获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