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逸夫博物馆参加2019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9-17点击:

近日,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科经局、区教育局承办的2019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我校逸夫博物馆工作人员、来自洪山区的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和教师代表、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以及科技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9年洪山区第七届科学梦想夏令营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向洪山区街乡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并为洪山地区展教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上,我校逸夫博物馆带来了《矿物的“彩虹世界”》主题巡展。其中包括一套精美绝伦的矿物宝石照片、一套神奇瑰丽的天然矿物晶体,以及一台展示矿物的五彩斑斓的偏光显微镜。

启动仪式后,我校逸夫博物馆现场展示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和科技作品。在场的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纷纷驻足欣赏。“孔雀石的绿色是怎么来的?”“孔雀石有什么用途?”“萤石真的是夜明珠吗?”“显微镜下五颜六色的矿物是怎么回事?”……大家询问了各种感兴趣的问题,我校逸夫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校逸夫博物馆将通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设置免费开放日等形式,为社会公众奉献精彩的地学科普文化盛宴。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