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杜远生教授荣获湖北省第三届“楚天园丁奖”

发表时间:2019-09-10点击:

近日,湖北省政府网站揭晓了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获奖名单,我校地球科学学院杜远生教授荣获“楚天园丁奖”。

杜远生自1981年留校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本着立德为先、育人为本、科教为任的原则,用高尚的品德、敬业的精神、广博的知识、严谨的学风教育和感染学生。近5年来,他每年坚持到秭归、周口店实习基地带本科生野外实习,累计指导本科生毕业实习100人以上。他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2项,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2篇,优秀博士论文3篇,多名博士生成为高等学校和行业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曾获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6项,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获评学校最受欢迎的老师,200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出版专著9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SCI检索论文40余篇。他组织沉积地质团队,取得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组建锰矿、铝土矿、磷矿产学研研究团队,在国家紧缺战略矿产研究中取得成矿理论创新和深部找矿重大突破。


据悉,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湖北省共有80名教师被授予“楚天园丁奖”荣誉称号,旨在激励“优者从教”,体现“教者从优”,促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一线建功立业,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