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自然资源报]第五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9-09-10点击:

8月23日~25日,第五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来自全国30所高校、68支团队、近400位师生参加竞赛。

各竞赛团队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综合论述题和辩论题等7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在固体地球物理类竞赛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特等奖,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大学获得一等奖; 在重磁电勘探类竞赛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得特等奖,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一等奖; 在地震测井勘探类竞赛中,中南大学获得特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获得一等奖。


竞赛同时颁发了最佳个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领队奖及最佳指导教师奖。

闭幕式上,由大赛志愿者和参赛队代表组成的学生团队,以快闪的方式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全场红旗飘飘,反响热烈,共同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

本次大赛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起,教育部高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 大赛旨在促进全国各大高校间的相互交流,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实践、创新与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推进地球物理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