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9年全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5-24点击:

各相关单位:

2009年度湖北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与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与方向

全省统计科研项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统计改革与发展以及经济运行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注重为和谐统计与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有效服务,进一步发展与繁荣全省的统计事业。申报项目选题一般应在参考选题(见附件)范围内确定。

二、立项项目设置

正式立项的科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由湖北省统计局予以一定经费资助。

三、申报要求

1.凡符合申报条件和规定的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2009年度全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人同期一般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多方协作研究的项目,由项目主持单位提出申请,不得多头申报;已承担全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但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新的项目。

2.申请者须认真填写《湖北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书》,《申报书》可从“湖北统计信息网”下载或从附件下载,网址为:www.stats-hb.gov.cn。申报选题和项目设计论证必须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09年5月31日上午10:00前将《申报书》一式2份交科技处人文社科办(行政楼504),并将电子档发至:kyc013@cug.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李想姣 67880786kyc013@cug.edu.cn

科技处

2009年5月21日

附件1:2009年度湖北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参考选题

1.统计理论方法创新研究

2.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统计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3.湖北省县域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价研究

4.能源产业发展的统计评价考核研究

5.服务业发展的统计评价考核研究

6.文化创意产业评估的统计指标体系研究

7.湖北生物产业发展的统计评估研究

8.建立政府与部门统计数据信息共享机制研究

9.适应统计改革的部门统计研究

10.工业企业统计“一套表”制度改革与实践

11.县域统计规范化问题研究

12.GDP统一核算问题研究

13.公共数据采集平台需求研究

14.数据质量评估与控制研究

15.数据挖掘与应用研究

16.统计信息化建设研究

17.统计手段的拓展与运用研究

18.《统计法》与统计法制建设问题研究

19.普查数据与统计数据的衔接研究(包括统计制度、核算方法、统计调查技术手段)

20.宏观经济运行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与实证研究

项目申请书 点击下载此文件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