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科协 > 学术社团 > 校内学术社团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青科协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青科协”)于2014627日成立。协会宗旨为“增强学术氛围、扩大国际视野、推动学科交叉、促进个人发展”。发展定位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青年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协作精神,推动自主创新,促进高质量成果产出;并积极加强与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为青年科技人员的发展提供契机。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开展学术交流:邀请知名学者、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报告,每次报告就1-2个关键科学问题开展讨论,充分接触科学技术前沿领域,拓宽自身的成长空间,培养提出科学问题、解决学科问题的能力。

2)开展科研经验交流: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基金申报、答辩等经验交流,提高本子质量和命中率。这包括今天的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预答辩,6-7月之间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书撰写交流,1-3月之间的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申请书撰写交流。

3)研讨重大科学问题:能否抓住1-2个研究方向,组建1-2个科研团队,邀请校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凝练出1-2个本子,冲击青年“973”和“863”项目,或重大研究计划的子课题,提升我校青年学者的学术影响力。

4)扩大国际视野:积极倡导青年学者走出去,引回来,拓展青年学者的国际视野,每年开展1-2场报告,重点探讨如何撰写国际期刊论文,如何申请国际发明专利,如何申请组织国际期刊专辑,如何才能成为国际期刊编委、副主编,如何才能在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任职,如何申请国际学术组织的奖项,如何申请国际地球科学联合会的青年项目等?

5)扩大对外交流:积极与湖北省青年地质学会、青年科技协会、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的联系,推荐我们学校的青年优秀人才到这些组织任职,共同举办科普活动或学术交流。

6)加大科普活动: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进行科普教育活动,让社会更多的知道地球科学、资源环境、灾害治理等基本知识,提高我们学校的声誉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