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科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纵向科研项目绩效支出管理规程

根据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学校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现对纵向项目的绩效支出管理规程说明如下:

一、绩效支出含义及发放对象

绩效支出是指承担课题任务单位为提高科研工作绩效安排的相关支出,属于间接费用的一部分。

绩效支出发放对象为参与项目实际研究工作,并对总体目标作出贡献的有工资收入的项目组成员,安排的绩效支出应与科研人员在项目工作中的实际贡献挂钩。

二、绩效支出计提方式

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除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项目绩效支出留在原经费卡上,按预算科目额度控制使用,绩效支出额度根据项目预算计提,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为间接经费的6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为间接经费的7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支出单独设立经费卡号,经费卡号类别标识是JX,由学校根据基金委拨款统一上账,绩效支出为到款间接经费的60%。

其他纵向项目绩效支出留在原经费卡上,按预算科目额度控制使用,提取比例按学校文件执行,绩效支出为到款间接经费的60%。如果项目委托方有预算要求的,按预算执行。

合作单位的间接费用放在学校的间接经费总卡上,由项目负责人根据合作协议在财务处科研管理科办理转出手续。

三、绩效支出支取

绩效支出的支取由项目负责人在财务处网站填报酬金发放表,学院审核签字后交给财务处收入管理科个人薪酬管理岗,不再需要通过科研管理系统填写绩效发放申请表。

1.校内职工酬金绩效发放方式项目负责人通过财务处主页→网上报账→酬金填报系统。

项目负责人打印酬金发放表,到学院盖章,院系审核人是指学院办公室主任或院领导。

2.柔性人才和校外人员绩效发放方式:项目负责人通过财务处主页→网上报账→校外酬金申报系统。需要在单子上备注“柔性人才和校外人员绩效发放”,然后直接交给20号窗口办理。

四、其他问题

1. 如何查询绩效经费卡号?

答:项目负责人可以在科研管理系统国家基金项目中的【到账经费】栏目中查看到该经费卡号,也可以在财务处网上报账系统【财务查询系统】中查看到该经费卡号。

2.如何查询绩效已经发放情况?

答:项目负责人通过财务处主页→数据查询→项目→项目明细账查询办理。

3.给校内人员发放专家咨询费怎么发?

答:专家咨询费支出严格按照直接费用中专家咨询费的预算合理安排使用,绩效卡不能发放专家咨询费。给校内人员发放专家咨询费,同样需要采用校外酬金发放方式。项目负责人通过财务处主页→网上报账→校外酬金申报系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