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科学 > 项目申报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研究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19项目指南专栏,请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申请人应认真阅读上述专栏中的内容,基金委的申报系统已于1月16日开放。

为了做好2019年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基金系统登录账号

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需联系学院科研秘书申请开户;如果需要学校开通账号,请将姓名、常用邮箱和所在学院信息发送到kyc10@cug.edu.cn,学校开通后,登录链接会发送到个人常用邮箱。

申请书提交后如果需要退回修改,可以联系学院科研秘书退回。

2、申请书撰写和提交

申请人登陆ISIS系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为了提高形式审查的质量和项目申请人以及参加人的责任心,学校拟定了自查表和承诺书需要申请人和参加人提前阅读并逐项核实。

申请书一般由信息表格、预算、正文、个人简历和附件构成,其中正文、预算说明书和参加人简历是下载模板填写后上传PDF文件,以上模板文件请申请人通过基金委系统在线下载,其他信息通过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人简历由系统根据申请人在线填写的个人简介信息、承担项目情况和个人研究成果自动生成。

人员信息表中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等人数必须正确填报,需仔细阅读人员职称对照表

2019年对所有类型的项目开展分类申请试点,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和部分面上项目开展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具体试点学科详见《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时,应当根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详细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申请项目具有多重科学问题属性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最相符、最能概况申请项目特点的一类科学问题属性。

纸质申请书要求:

A.无纸化试点项目类型:重点项目、优青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三类项目在申报时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项目获资助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时交1份完整的申请书用于学校存档。

B.纸质件项目类型:申请书纸质文件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签字页和盖章页单独作为一页打印,上交1份、申请人留存1份,项目获资助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时再交1份用于学校存档

3、相关模板文件(供参考)

预算说明书模板(提醒:模板中的释义部分是方便申请人理解指标含义,在正式上报时应当删除)

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的导师同意函模板

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不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的推荐函模板

合作协议模板

境外人员知情书参考模板

4、形式审查工作安排

结合基金项目无纸化申报的发展趋势,学校计划2019年的形式审查借助学校的科研管理系统来完成,具体操作流程后续发布。

继续强化项目负责人和参加人自查、学院复查制。

5、申报书提交、学校审核时间安排

2019年3月8日-13日,所有项目申请书校内形式审查,申请书电子档提交给基金委。

各学院(单位)科研秘书于3月13日前将需要上交纸质类型项目的纸质申请书(签名盖章完整无误、一式1份)汇总、审查无误后交科技发展办。

2019年3月14日-17日,科发院对纸质申请书集中审查。

6、项目申报咨询:科发院 科技发展办 67884037,67885043

预算填报咨询: 财务处 科研管理科 67885169


科发院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