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科学 > 产学研合作 > 企业需求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我校组队参加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


9月24日-25日,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举行,校长助理蒋少涌教授带领社会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材化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主旨论坛、院士专家座谈会等活动。学校与海西州人民政府与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蒋少涌教授作了《 战略性关键金属成矿的基本特征和矿床类型——兼论柴达木盆地及周缘的成矿条件与找矿方向》主旨报告;学校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海西州矿产资源开发与绿色发展座谈会,为海西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签约和对接活动对于推动州校政产学研用合作、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和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柴达木盆地是中国三大内陆盆地之一,属封闭性的巨大山间断陷盆地,曾属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盛产铁矿、铜矿、锡矿、盐矿等多种矿物,被誉为“聚宝盆”。举办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是海西州深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对1958年在大柴旦举办的柴达木矿产资源展览会的接续,也是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海西发展的定位要求打造“开放柴达木”、加快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向示范区转变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