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基地建设

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专家咨询论证

发表时间:2021-11-03点击:

     9月27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综合咨询论证会,由我校、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的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专家咨询论证。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治田,我校副校长刘勇胜等参加论证会。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学校相关学院与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氢能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郝义国汇报了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围绕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行机制、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他们认为,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瞄准国家能源安全、环境污染重大需求,聚焦氢能产业,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符合湖北省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有助于提升湖北省氢能产业在全国的核心竞争力,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刘勇胜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进展。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所面临的地质资源与生态环境问题,以长江中游为重点区域,搭建多学科交融平台,启动实施“地学长江计划”,“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是学校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国家战略和“双碳”目标,重点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


  刘治田对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专家咨询论证表示祝贺。他强调,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围绕加快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的工作主线,重点推进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推动湖北创新能力再提升。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对提升我省乃至全国氢能领域国产化能力,抢占国际研究制高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双碳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好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加大上下游产业优势资源整合合作力度,持续强化跨区域统筹协调完善协同机制,更好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