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申报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1-29点击:

各学院、相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20年项目指南专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推迟2020年度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请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申请人应认真阅读上述专栏中的内容,特别是指南中的改革举措申请须知限项申请规定所申报类型和相关学部中的规定。目前,基金委的申报系统已经开放。

为了做好2020年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学校建有申报交流QQ群,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其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基金系统登录账号

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需联系学院科研秘书申请开户;如果需要学校开通账号,请将姓名、常用邮箱和所在学院信息发送到kyc10@cug.edu.cn,学校开通后,登录链接会发送到个人常用邮箱。

申请书提交后如果需要退回修改,可以联系学院科研秘书退回。

2、申请书撰写和提交

申请人登陆ISIS系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申请书一般由信息表格、预算、正文、个人简历和附件构成,其中正文、预算说明书和参加人简历是下载模板填写后上传PDF文件,以上模板文件请申请人通过基金委系统在线下载(学校申报交流QQ群上传了参加人简历的模板供参考),其他信息通过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人简历由系统根据申请人在线填写的个人简介信息、承担项目情况和个人研究成果自动生成。

人员信息表中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等人数必须正确归类统计,可参考人员职称对照表

2020年对全部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开展分类评审。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时,应当根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详细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申请项目具有多重科学问题属性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最相符、最能概况申请项目特点的一类科学问题属性。

2020年5月31日(含)以前截止申请的所有项目类型,包含集中接收申请项目非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全部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学校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项目获资助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时交1份完整的申请书用于学校存档、交1份签字盖章页给基金委。2020年6月1日(含)以后截止申请的项目类型,具体要求仍按照单独发布的相应项目指南为准。

3、相关模板文件(供参考)

预算说明书模板(提醒:模板中的释义部分是方便申请人理解指标含义,在正式上报时应当删除)

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的导师同意函模板(来源于基金委系统)

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不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的推荐函模板(来源于基金委系统)

合作协议模板

境外人员知情书参考模板

4、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形式审查工作安排

申请书形式审查采用申请人和课题组自查为主、管理人员审查为附的方式。

自查由申请人和课题组以基金委相关文件和学校提供的模板文件自主完成检查,学校申报交流QQ群提供了形式审查自查表WORD文件形式审查要点PPT文件

管理人员形式审查通过学校的科研管理系统来完成,要求申请人于2020年4月9日前把申请书PDF文件上传到个人的科研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申请人登录到个人的科研管理系统,在首页点开【快捷通道】--【项目新增】--【国家基金项目】,输入或选择项目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版附件,点【保存】按钮。申请人在【我的项目】--【国家基金项目】栏目中可以查看到管理人员的审查意见(一般会在提交后的2-3个工作日内反馈)。

5、申报书提交、学校审核时间安排

2020年4月8日-13日,所有项目申请书校内形式审查,申请人于4月15日在基金委系统提交申请书(因抗击疫情延误申请的科研人员,请于4月15日把姓名、学院等信息发送到kyc10@cug.edu.cn,以便学校向基金委提交备案表,对于该类科研人员,基金委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开放申请,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2020年4月15日-20日,科发院网上审核并提交申请书。

6、项目申报咨询:科发院 科技事务中心 67885043

   预算填报咨询:财务处 科研管理科 67885169

科发院

2020.1.29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