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申报

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1-14点击:

各学院、课部、相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18项目指南专栏和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请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申请人应认真阅读《2018项目指南》中的申请须知、科研诚信须知、限项申请规定、预算编报须知和所申报类型的相关内容,基金委的申报系统预计于1月16日开放。

  为了做好2018年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基金系统登录账号。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需联系学院科研秘书申请开户;如果需要学校开通帐号,请将姓名、常用邮箱和所在学院信息发送到kyc10@cug.edu.cn,学校开通后,登录链接会发送到个人常用邮箱。

  申请书提交后如果需要退回修改,可以联系学院的科研秘书退回。

  2、申请人登陆ISIS系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全部申请工作,为了提高形式审查的质量和项目申请人以及参加人的责任心,学校拟定了自查表和承诺书(20180306版本,更新了部分内容,已经标红,面上项目附注说明一般为空,数理学部有特殊要求;签字盖章页多了接收编号,提交申请书后才能生成,接收编号为空的签字盖章页形式没问题,但尽量有接收编号),需要申请人和参加人提前阅读并逐项核实,由申请人保管备查。

  为了节省时间,建议申请人先确定好项目名称、资助类别、参加人和合作单位,确定后第一时间录入生成签字盖章页,先安排合作单位加盖公章、申请人和参加人本人签名。

  申请书一般由信息表格、正文、个人简历和附件构成,其中正文、预算说明书和参加人简历是下载模板填写后上传PDF文件,以上模板文件请申请人通过基金委系统在线下载,其他信息通过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人简历由系统根据申请人在线填写的个人简介信息、承担项目情况和个人研究成果自动生成。

  人员信息表中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等人数必须正确填报,需仔细阅读人员职称对照表

  确认无误后,申请人打印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上交1份,项目获批准后,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时再补交1份,其中,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只需要补交1份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A4纸)。

 3、相关模板文件,供参考

  预算说明书模板

  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的导师同意函模板

  在站博士后申请人的依托单位承诺函模板

  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不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的推荐函模板

  合作协议模板

  境外人员知情书参考模板

  4、申报书提交、学校审核安排时间如下:

  2018年3月8日-13日,所有项目申请书校内形式审查并上报基金委。今年的形式审查继续采用项目负责人和参加人自查、学院复查制,审查后有修改意见的,由科研秘书将在线申请书退回。各学院(单位)科研秘书于3月13日前将所有类型项目的纸质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1份)汇总、审查无误后交自然科学处。

  2018年3月14日-16日,科发院对纸质申请书集中形式审查。

 5、项目申报咨询:科发院 自然科学处 67885043

  预算填报咨询: 财务处 科研管理科 67885169

                                        科发院

                                       2018.1.14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