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关于开展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0-05点击: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讲话精神, 激励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热爱科普、投身科普、服务科普,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开展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为做好评选表彰工作,现就我校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以省政府名义评选表彰全省各市州、县区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企业、院所等在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共计50人,省政府授予“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已获第一、二、三、四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表彰奖励的人员,原则上不参加本届评选活动。

二、评选标准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热爱科普事业,具备“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水平,业务素质好,在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三)紧密围绕建设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战略目标,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科普管理、科普宣传(尤其在新冠疫情应急科普方面)、科普创作、科普活动、科普研究、科普统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效果显著。

(四)截止到2020年6月底,连续从事科普工作3年及以上。

、评选程序和要求

申报个人照要求认真填写《附件1 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推荐审批表》、《附件2 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汇总表》,每份推荐表另附先进事迹介绍材料(1000字以内),并同时报送电子版xunanxi@cug.edu.cn邮箱。全部推荐纸质材料一式6份请于2020年1020日前报校科协办公室(东区教学综合楼B1603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南茜

联系方式:****6142

附件:

附件1 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推荐审批表.docx

附件2 第五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汇总表.docx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0年105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