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关于转发《中国地质学会关于开展第一届科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2-13点击:

各学院、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促进中国地质学会各分支机构、理事单位、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省级地质学会以及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地质科普创作的热情,学会设立了年度“优秀科普产品奖”和“年度优秀科学传播者奖”。为规范学会所设奖项,决定对学会科普奖项进行整合,设立“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并于 2019 年度开展首次评选。现将我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共分为三个奖项:科普产品奖、科地会字〔2019〕97 号普人物奖、科普研学基地奖,每年评选一次。因学会地学科普研学基地于 2019 年首次评选暂未授牌,故本次评选工作不包括科普研学基地奖。

二、评选范围与推荐条件

根据《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评选办法 (试行)》(附件 1)规定,科普产品奖评选范围包括书籍、动漫、游戏、玩具等地学科普产品,科普产品要突出科学性、普及性、知识性、创新性、思想性、趣味性等,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书籍或影视作品应享有独立或联合版权)。

科普人物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地质科普传播,并在近三年地质科普作品创作、科普活动组织、地质科普理论研究、地学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者提交《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推荐表》(附件 2、3)及相关附件一式两份。

2.申报者在报送纸制材料及相关附件的同时,还需将《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推荐表》(附件 2、3)的 word 版本发送至317662527@qq.com电子邮箱。以上申报材料请自行备份,不予退还。

3.要求申报者为符合评奖条件的中国地质学会会员和相关单位。

4.已获国际、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普奖项的不再申报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奖

5.各推荐单位请于2019年12月18日之前报送推荐材料。

五、材料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

址: 教学综合楼B1603

人:许南茜

联系电话:027-67886142

电子邮箱: 317662527@qq.com

 

  新申请加入中国地质学会请进入下列网站进行申请,填写完成后请与联系人沟通审核及后续事宜。

http://members.geosociety.org.cn/?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9.12.13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