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7-17点击:

各学院(课部)、科研机构:

今接到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技司〔2018263号)。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的推荐工作。

一、推荐要求

各单位推荐的科技创新成就可以参考以下要求进行筛选和提炼:

1.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主要指创新性地解决了重大科学问题或创新了研究领域(方向)。

2.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主要指突破了行业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或系统解决方案、开辟新领域的变革性技术或颠覆性技术。

3.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主要指成功实施了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取得巨大社会经济效益或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

4. 特殊意义标志事件(人物)。主要指推动高校科技改革进程、触发高校科技创新观念更新或促成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的关键性、标志性事件或人物。

二、推荐方式

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直接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推荐报送,每个高校不超过10项。

各学院可从1978年以来本校各个不同时期、质量和贡献突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中推荐,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若涉及多个单位共同参与,推荐单位应为主要参与单位并事先征得相关单位同意和支持。

三、材料报送时间

各单位请于2018820日前将推荐材料递交到新教学综合楼B栋-1611室,电子档发至wangxg@cug.edu.cn

 

通知链接:http://www.moe.gov.cn/s78/A16/s8213/A16_sjhj/201807/t20180716_343191.html

科发院

2018717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