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两个基地纳入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备案管理

发表时间:2021-12-20点击:

1215日,经各单位申报、市(州)科技局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核查和公示,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名单,以我校计算机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为主要建设单位申报的“全空间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系统湖北省中试基地”、以机电学院、智能地质装备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主要建设单位申报的“先进钻掘机械装备湖北省中试基地”成功入围。

全空间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系统湖北省中试基地以计算机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为主体建设,基地针对现代全空间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系统研发成果中试转化实际需求,拟解决全空间数据智能处理技术、全流程智能空间处理软件工程方法和多平台智能空间信息技术支持平台等三个方面的关键问题,满足全空间(空、天、地、海)环境下基础数据采集、管理、处理分析等基本需求,并提供海量、异构空间数据的空间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与共享能力,最终提供全空间分析环境下的数字孪生产品支持,构建在该领域的技术成果熟化和转化的服务体系。

先进钻掘机械装备技术转化湖北省中试基地是以“智能地质装备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立足于先进钻掘机械装备技术转化与应用,联合相关骨干企业组建先进钻掘机械装备技术转化中试基地,利用我校乃至我国先进钻掘机械装备行业共性先进技术研发优势,加快推进先进钻掘机械装备及配套设施开发,增强技术成果的转化和辐射能力,提升我国先进钻掘机械装备品质,助推我国先进钻掘机械装备产业升级。中试基地建成后,服务湖北、辐射全国,可为行业内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先进钻掘机械装备技术转换的中试服务,将建成集“设计优化、虚拟仿真、生产试制以及检验测试”于一体的中试平台。

据了解,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是破解湖北省中小企业的中试验证难题,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和产业化应用的重要举措。截止目前,学校共有三个湖北省中试基地纳入备案管理。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