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6-08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畅 摄影田甜)6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赖旭龙作为中国科协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大会盛况,传达了会议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各学院、科研平台分管科研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主持会议。


  赖旭龙以《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题,从大会概况、中央领导讲话精神、会议重要文件和参会体会感想等方面作报告。


  赖旭龙说,两院院士大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同期召开,凸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几年来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安排与发展方向,对更好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两院院士、科协组织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要意义。


  赖旭龙表示,我校在石油天然气、基础原材料、科学试验用仪器设备、化学制剂、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均有良好基础,这些均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亟待突破的核心技术领域,希望我校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科学技术发展院作为学校的科技管理部门,要强化规划政策引导,积极推动合理的多元评价体系和谋划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项目,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 (文字编辑田甜)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