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技术发展院开展2020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1点击:

 

2月27日15:00,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开展了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学习之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传达省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李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持线上学习。李晖传达了学校组织部《致全校党员、全体干部的一封信》,并介绍学校的防疫情况。她讲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及武汉市出台的各项政策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果断措施应对疫情。她通报了学校疫情情况,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体党员同志要主动思考,坚定信心,全力配合,结合具体工作岗位和实际情况,保障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断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肖平、田永常作为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谈了心得体会。肖平是学校首批突击队员,他参与的主要工作包括摸清情况、安抚居民、物资保障、药品保障、垃圾清运、志愿者培训、《关于疫情防控封控工作方案》等文件通知的起草等工作。田永常作为第二批突击队员参与楼栋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居民情况摸底与群组建设、生活物资保障等多方面的协调保障工作,并利用管理上的经验,积极优化流程,减少出行频次,提高工作效率。两位老师谈到,作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深刻理解学校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学校打赢防疫这一特殊的战役。听了两位老师的介绍,支部党员备受感动,纷纷为两位老师的无私奉献点赞加油。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科学技术发展院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员同志主动报名学校防控突击队,目前已有胡圣虹、段平忠、肖平、田永常等党员同志承担防控任务;举行多次远程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国家部委关于知识产权、SCI论文等科技精神,通报学校防疫情况与工作部署,结合基金等项目申报的工作实际,通过网络为教师提供咨询与服务;建言献策,胡圣虹、郭海湘同志为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析系统建设出谋划策,郭海湘同志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救援物资管理的建议”被武汉市市长批示。

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情况从我做起,勇于承担,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更大作用!科学院全体工作者坚信,疫情过后的武汉是新的武汉,是更为温暖的美丽江城;疫情过后的学校是更为勃发的地大,是地球科学领域更为瞩目的存在!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