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09点击:

6月5日,我校与武汉市节水办共同主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节水减排、从我做起”设计发明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武汉市节水办主任叶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群团组织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颁奖仪式。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颁奖仪式。

王林清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节水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推进节水减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学校在推进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事业的责任与使命,发挥示范作用,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构建“知水、惜水、爱水、节水”校园文化;要全面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着力开展节水减排科普教育,为国家培养、输送专门人才;要综合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围绕国家需要,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跨学科研究,为节水事业贡献地大智慧与地大方案。

上,对“节水减排、从我做起”设计发明创意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艺术与传媒学院吴思伟创作的《节水水票》、环境学院贺子洋创作的《节水改造方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廖佳华创作的《“剩”命之源》,以独特新颖的创意、简洁明快的画面、深刻丰富的内涵,生动形象地传达出本次大赛的主题,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水的尽头》等1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思水泪不潸》等3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获奖学生代表廖佳华介绍了创作《“剩”命之源》的思路及灵感。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水的重要性,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校学生会主席马睿同学宣读《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节水、护水行为的先行者,节水、护水精神的传播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建设“文明校园”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叶辉介绍了武汉市节水减排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节水减排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进一步推进节水减排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希望,广大师生在关注水、了解水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共同推进武汉生态环境的建设。


据悉,“节水减排·从我做起”设计发明创意大赛以水环境保护与节约用水为主题,参赛作品通过平面设计、视频、方案、发明创造等多种表现形式,重点反映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节约用水、废水再生利用等内容。营造“知水、惜水、爱水、节水”的氛围,共同推进校园生态环境的建设。大赛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作品征集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件。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