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三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评估获优秀

发表时间:2019-07-01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强)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进行公示,我校此次参评的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多尺度成像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全部获评优秀。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批复于2016年,该实验室面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制造业领域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湖北省区域经济支柱产业的地质资源勘探与开发、装备制造、钢铁冶金行业,开展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研究。

  地球内部多尺度成像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批复于2012年,该实验室以地球内部组构多尺度成像为核心科学问题,促进人类更好的认识地球、合理开发和利用地球资源,促进人与地球和谐发展。

  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批复于2014年,该实验室依托中国地质大学地质、资源、环境等传统优势学科,基于计算机学院信息处理与计算领域的长期学术积累,以地学应用为特色,建设一个智能地学信息处理领域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科学研究、优秀人才培养、应用示范、学术交流的创新基地。

  此次评估是湖北省科技厅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对2017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绩效评,经初评、委托第三方复评最终取得评估结果。据悉,此次共有19家单位的37个实验室获评优秀。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