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195名中学生来校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6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华 刘红 摄影明海英 赖秀铖)“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高校科学营,真的非常兴奋,希望这次科学之旅能让自己怀揣着科学的梦想奋勇前行。”来自湖南省汨罗市第二中学的霍宇杰,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地大分营活动中激动地说。7月15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开营,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中,霍宇杰将与来自7省市41所高中的195名营员,一起感受地大的魅力,体验地球科学的丰富多彩。

  副校长王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195名营员及13位带队老师参加开营仪式。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主持仪式。

  王华从学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社会贡献、国际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地球科学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学习地球科学大有作为。他希望,此次科学营活动能增进营员们对地球科学的了解和热爱,培养大家对地球科学的浓厚兴趣,并树立不怕困难、勤奋刻苦、求知上进、永攀科学高峰的信念。他欢迎营员们,能在不远的将来,走进地大,共同探寻地球科学奥秘,为实现人与地球的和谐发展共同努力。

  营员代表、湖南省娄底市第五中学李一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内心的兴奋,认为科学营是一架望远镜,可以望见自己的未来、祖国的明天。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她号召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参与科学营活动,在今后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营带队教师代表、黄石市第七中学的李泽华发言。作为6次参加高校科学营的带队老师,他阐述了科学营活动对带队教师们的科学素养、职业素养的积极影响,并希望营员能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收获美好的回忆。

  学校科协志愿者代表李皓悦表示,志愿者将主动为营员们服务,祝愿营员们能充实地度过地大时光,希望学有所获。

  靖春元向分营授旗,王华宣布地大分营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共同聆听了我校校史报告。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旨在利用重点大学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全国性科普活动。

  目前,我校已成功举办七届科学营活动。活动期间,我校将举办五场主题科技活动,营员们还将参观逸夫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科学讲座、定向越野等系列活动,体验大学的精彩生活。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