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副校长王华率团参加第十七届高交会

发表时间:2015-11-21点击:

第十七届中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15年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举行,副校长王华率团参加了本届深圳高交会及虚拟大学园校长联席会议,并与深圳市有关企业洽谈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

本届高交会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共设有主题展区、会议论坛、专题活动、分会场、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内容,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个代表团(27所国内高校)、3686家参展商、16825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58.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要呈现出紧扣创新发展,展示创新驱动新成果;力促创新创业,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突出跨界融合,催生融合发展新业态;注重开放创新,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等特点。我校集中展示了计算机信息技术、节能与环保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地质工程探测技术、油气勘查及地下空间技术、珠宝加工技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30余项,受到广泛关注。
        副校长王华率团考察了深圳市美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现代智能收纳技术进行研讨,并为中国地质大学深圳市美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


                                  副校长王华和美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侨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研讨会上王华说,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两大引擎 ,而创新所依靠的就是各类高素质的人才。人才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最大资源和活力。此次校企联合,企业依托中国地质大学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充分的利用地大的人才、技术与科研设备等优势,在表面技术处理、智能化制造、智能化收纳产品等领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通过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共同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精尖产品,对于提升企业产业层次、产业结构,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已达到双赢的效果。
       机电学院、材化学院、地空学院、深圳研究院、校办和科发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本届高交会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科发院
                                                                                                                               2015-11-21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