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绿色智能地质装备产业论坛在渝举行

发表时间:2016-03-14点击:


(通讯员:文国军)3月9日 下午,由我校和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绿色智能地质装备产业论坛在重庆举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简称国机集团)总裁助理赵兵,中国地质装备集 团(简称中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寅伦、党委书记曹杰,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副所长杨长春,以及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以及业界代表出席论 坛。我校副校长王华及科发院、资环工研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出席论坛。

                           


绿色智能地质装备产业论坛

王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校长期坚持特色办学,在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及地质装备方面一直处于行业优势地位。中装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地质专用设备的生产企业,是地质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与学校具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12年学校与中装集团签署校企教育科技合作协议,成功联合申报了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学校希望以此次产业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中装集团为代表的地质装备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发智能地质装备关键技术,促进地质装备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华副校长在绿色智能地质装备产业论坛上致辞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专家、原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屈贤明做了“中国制造2025与地质装备”的主旨发言,就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背景以及制造业的未来发展等诸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阐述,提出了地质装备产业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方向发展的建议。论坛的主旨发言还包括“重庆地质装备产业园建设发展思路”“绿色智能地球物探装备趋势展望”“工业4.0与绿色智能地质装备”“基于电传动与控制技术的绿色智能地质装备发展与展望”等,可谓精彩纷呈。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分别在论坛上作了“复杂钻进过程智能化技术与装备思考”“高端机电装备和机器人创新设计技术”的主旨发言。

在渝期间,王华副校长一行还出席了国机集团重庆地质装备产业园奠基仪式、深部地质矿产勘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庆对接会,签署了“中机高科工业4.0孵化器”共建协议。

                           


国机集团重庆地质装备产业园奠基仪式

                                                                      

“中机高科工业4.0孵化器”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深部地质矿产勘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庆对接会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