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集中形式审查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24-03-05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请质量,根据学校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安排,3月4日科学技术发展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形式审查岗前培训暨集中形式审查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基金办许南茜主持。

4DC44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院肖平副院长为学校各项目申报单位推荐的二十余名形式审查人员开展岗前培训。他从为什么开展形式审查,怎么开展形式审查,时间安排三方面出发,利用近两小时时间,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形式审查要点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解。会后学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集中形式审查工作启动。

6D57D

786AF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形式审查工作是学校多年来为科研人员项目申请保驾护航的重要工作,是申请书能否有机会送达评审人、进入会议评审的重要一环。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形式审查工作,基金办结合往年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往年不予受理事项、学校申请书常见易错问题、2024年度最新指南政策、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分别制作了科研人员使用的《形式自查明细表》和形式审查人员使用的《形式审查表》,方便不同人群对照使用和检查。本年度学校形式审查工作邀请各项目申报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人员,在项目负责人自查的基础上,集中于线下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形式审查。

通过以上举措,相信将会加强各单位项目申请审查管理经验的交流、共性问题和疑难问题的探讨,使信息传达更有时效、申请书质量更有保障、申报工作更有成效。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