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科协 > 通知公告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转发关于开展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推介及展会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党的十九大强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繁荣科普创作,开发推介优秀科普作品,发现培育科普创作人才,服务于湖北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推介及展会活动。入征的科普作品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和揭示科技与社会的关系为宗旨,以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能准确、及时反映当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通俗性并易为公众理解、接受。

本次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推介及展会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协办。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征集的科普作品须符合《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推介及展会活动方案》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并按照要求填报申报材料。

二、本次征集范围为:

2016年11日—20181231日公开发表的科普作品。

三、多人合作的系列作品,如果涉及学科较多,完成时间不一,由主创出具同意证明,单作品可以申报参评;同一作者同一名称的系列作品,只能申报一次,可以整套申报(以最后作品完成时间为准),也可以单册申报。

四、作品的申报材料,除作品原件及其他原始材料外,其他材料用 A4纸标准格式书写。

五、以单位或团体征集的作品,请做好作品的初审和推荐工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可直接将作品申报材料报送协会秘书处。

六、受理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 2019610日。

我校受理单位:校科普中心办公室(教学综合楼B1603

联系人:许南茜  联系电话:67886142

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傅箎

电话:027-87679150

地址:武汉市雄楚大街268号出版文化城

爱立方大楼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Email:hbkpzjxh@qq.com

附件:

1科普作品推荐(申报)表.docx

2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推介及展会活动方案.docx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