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18-12-11点击:

(通讯员 刘燕飞)

校内各单位:

为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请务必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宣传及项目论证等各项工作。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精准摸底(11月底-12月10日)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申报,对相关学科教师的科研成果、科研选题及申报条件等进行综合考评、筛选或整合,组织教师学习国家有关政策规划、往年项目指南及管理办法等文件。

请各单位将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姓名、类别等简要信息汇总,并于12月10日前统一报送至科发院社科处。

第二阶段:全校动员,举办专项动员培训(12月11日-20日)

会上,校领导将对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有丰富项目申报经验的校内外专家交流项目申报与课题点评、研究方法创新培训会,帮助拟申报项目的老师了解近年来项目申报趋势与特点、资助重点,了解项目如何选题、论证需注意的相关问题、课题申请书填报要求与注意事项等。

第三阶段:撰写课题,组织专家进行初评(12月21日-12月31日)

申请项目的教师要认真撰写课题论证,为正式申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各单位要召开课题申报专家论证会,压紧压实课题申请书论证这一关键环节,召集校内外有关学科专家对拟申报的选题和课题申报书进行面对面地指导和评议。

第四阶段:学习指南,形成初稿(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6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一般于12月份下达下一年度的项目申报公告和课题指南。申报人员要认真研究《申报指南》,选择相似切入点。

各单位将申请项目的课题论证部分的初稿(纸质版1式2份,电子版1份)报送科发院社科处。科发院社科处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选题和课题论证进行评审。1月23日左右反馈专家意见。申报人员应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调整、修改和完善。

第五阶段:再次提炼,形成定稿(2019年1月18日-2月21日)

   申报者要利用寒假时间继续完善申请书和活页,完成定稿。各单位将申请项目的课题论证部分的定稿(纸质版1式2份,电子版1份)报送科发院社科处。科发院社科处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选题和申请书进行再次评审。2月28日左右反馈专家意见。申报教师应根据专家意见再次进行调整、修改和完善。

科发院 社科处

2018.12.11

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