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科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地大声音”活动延续的通知

各位老师:

2月6日以来紧急推出了“疫情防控—地大声音”信息简报共四期,累计收集了36篇重要建议报告以及53份项目选题推荐,并在第一时间将信息报送给教育部办公厅、湖北省政协、省科技厅、省委信息处、武汉市委、新华社智库专刊、学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防控指挥部,其中,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转化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如:我校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刘陈陵、黄海、李闻天等老师提出“关于完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民众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的建议”得到湖北省委高度重视,特指定学校针对“四类人员”分析他们的心理现状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心理救援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敏伦副教授提出的“将工作重点放到动员一切力量做好控制健康人群的再流动上”,经济管理学院朱镇教授提出的“构建疫情防控信息生态主动权,加强政府公信与服务能力”,侯俊东教授、郭海湘教授提出的“高效动员精准调配,促进慈善组织有效参与疫情防治”以及体育学院游茂林副教授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抗疫”建议均被新华社政务智库报告选用;经济管理学院郭海湘教授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救援物资管理的建议”被武汉市市长批示。这些都彰显了地大师生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的使命和担当,及时为国家、省、市、校的防控疫情提供科学有价值的政策建议,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地大智慧和地大力量。本次征集活动是上一轮征集活动的延续,此次活动征集内容与要求如下:

一、 精选建议主题。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面临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干预阻断的举措和方案;疫情下民众(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干预以促进心理健康措施;疫情数据高质量统计;疫情后复工复产以及恢复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确定建议的立意、主旨、角度。倡导建议高站位、小切口、新视角、针对性、深度化、专业化,避免过度学理阐释或脱离实际空发议论

二、 凝练文章标题。请在文章标题中阐明学者的核心主张,用一至二句话概括文章的核心内容,勿过于宏观、空泛。

三、 准备内容摘要。请在内容摘要中简略说明文章针对的问题及其表现与解决此一问题的政策措施。字数控制在300字左右,最长不超过500字。

四、 精简正文表述。正文应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精炼,多用数据、图表、案例等支撑或说明。所提政策措施应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泛泛而论。

五、 格式要求为: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正文,仿宋GB2312,三号;行距:固定值,28-30磅;英文格式:Times New Roman。

六、 正文篇幅以3000字为宜,最长不超过5000字。有关情况可以通过附件予以说明。

七、 注明作者简介。请写明文章作者的任职机构、单位职务、学术职称(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和发表文章等。作者涉及多人的,请按贡献排序。截止时间31日。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海湘、刘珩、黄祥嘉

电话:159273892981390862700013971255047

      邮箱:kyc10@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