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科学 > 项目申报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2018年黄冈地区各市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

序号

分类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

技术需求简介

企业联系人

县市

1

新材料

湖北美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太阳能电池薄膜组件升级技术

公司主要从事移动式太阳能产品、嵌入式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研产供销。

技术目标:对柔性太阳能电池薄膜组件进行技术升级,使产品参数达到:光电转化效率≥22%,弯曲半径≤40MM,组件厚度≤2MM,单瓦(W)重量小于18g。

李劲松

18986554862

高新区

2

麻城市中优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甲酯的再生利用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存在亚克力(PMMA)生产精馏后甲酯回收率偏低问题;PMMA精馏工艺技术落后导致产品裂解过程中产生的臭气影响环境的问题。

技术目标:①生产流程中不产生气味或降低气味;②精馏的精单体达到技术要求的面度,纯度达到96%以上;③生产浇铸亚克力板材产品合格,不产生花纹,气泡等质量问题。

唐国庆 13971725729

麻城市

3

湖北海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油性阻尼涂料改性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生产的阻尼涂料主要为煤焦油沥青、聚氨酯等添加特定的填料而制成,由于这类阻尼涂料含有大量的VOC,对环境污染较重且严重损害施工人员的身体的健康,因此急需通过工艺升级改造使其改性达到水性阻尼涂料的效果。

技术目标:将现有油性阻尼涂料通过工艺技术改造升级,降低粘度,达到水性阻尼涂料的施工作业效果,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必须实现以下技术参数,阻尼因子≥0.3、密度<1.2、粘度≤1.73。

彭泽胜18140620898

麻城市

4

湖北海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阻尼因子提升技术

技术目标:在不改变IPN阻尼涂料性能的情况下,提高油性阻尼涂料的自身阻尼因子,达到以下技术参数:1、阻尼温域:-30至-120、阻尼因子大于0.4、弹性模量大于1*108;2、固化时间:实干小于20;3、阻燃性大于32、附着力达到100%。

彭泽胜18140620898

麻城市

5

新材料

麻城市通达阻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阻尼耗损因数提高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主要从事阻尼材料的研产供销,目前材料的阻尼性能还需提升,还不能适应使用环境,峰值出现的温度不能调整,阻尼温域不可变。

技术目标:通过阻尼原材料的选择以及配比的改变,使阻尼因数峰值可以任意调节,要求在-20℃、-10℃、0℃、10℃、20℃、30℃、40℃、50℃等各温度下都可以出现。

戴潜智13886413959

麻城市

6

麻城市通达阻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无溶剂粘接胶性能提升技术

技术目标:需提高柔性反应型无溶剂粘接胶耐热性和粘结性,用于钢板与钢板之间的粘结,具体技术参数为断裂伸长率>200%、与钢板粘接>10MPa、耐高温>230℃,可施工时间约60min左右。

戴潜智13886413959

麻城市

7

湖北金马玻璃纤维有限公司

玻璃纤维工业技术织物的研发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涂层材料单调、环保能力较低,不能适应新型市场。技术目标:需充分发挥玻璃纤维的机械力学性能与绝缘、隔热耐腐蚀、耐磨、耐候等功能性俱佳的特点,探索适宜的纱线及织物组织结构和工艺方法,研发生产玻璃纤维工业技术织物的新技术。

胡光辉

15972794319

英山县

8

湖北金马玻璃纤维有限公司

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研发

技术目标: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需实现①重量轻,玻璃纤维和碳纤维(10-25mm);②抗冲击性及韧性好;③成型周期短;④可回收、可循环利用。

胡光辉

15972794319

英山县

9

湖北腾鑫塑业科技有限公司

注塑应用技术

需求背景:普通药瓶气密性差,存在药物与空气接触后易变质的问题。

技术目标:1、需综合利用橡塑、化学配比相关知识研发一种注塑应用技术。2、熟悉注塑行业,能熟练应用橡塑相关专业知识,维护各种注塑机性能的技术人员。

程双

18871359720

浠水县

10

湖北津驰硅材料有限公司

石英材料的超细粒度加工技术

技术目标:急需解决石英材料的超细粒度加工技术,希望通过技术改造,掌握生产球形硅微粉、超细硅微粉等中高端硅微粉产品新工艺。

刘水田15972897690

浠水县

11

新材料

优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

彩色碳粉制作工艺技术

需求背景:由于市场客户的需求,以及公司对新产品的技术开发,急需要通过树脂粉末进行表面着色处理,改善彩色碳粉的显影性能,来制作客户和市场认可的彩色碳粉。

技术目标:通过对树脂粉末改性,使树脂表面具有对颜料有较强的吸附力,使树脂粉末<20μm。

王玉清

13971960927

浠水县

12

湖北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性自动抛光技术

技术目标:需要提升智能性自动抛光技术,希望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①瓷釉(珍光釉、玻璃体)的开发;②纳米技术应用于搪瓷的开发;③杀菌瓷釉的开发;④微精搪瓷的开发;⑤洁净搪瓷的开发;⑥铝搪瓷底釉和面釉的开发。

苏建军

17092704898

浠水县

13

湖北兴荣陶瓷有限公司

氧化锆陶瓷的流延成型技术

需求背景:薄膜材料生产过程中,加入的各种有机物工艺参数不容易控制,导致产品柔韧性得不到保证。技术目标:氧化锆陶瓷的流延成型技术研究,达到薄膜平滑、无条纹、强度高和不易剥离的目的。

李亚萍

15879490955

黄梅县

14

绿

麻城市新兴建设有限公司

建筑墙材节能与结构一体化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的墙体材料是非工厂化生产,施工现场安装工艺繁琐,节能效率不高,后期维护难度系数较大。

技术目标:需要集建筑保温功能与墙体围护功能于一体,墙体不需要另行采取保温措施即可满足现行建筑节能标准要求,实现保温与墙体同寿命的节能建筑技术。

周厚财13886176515

麻城市

15

先进制造

湖北思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销售终端机械模组稳定性研发

需求背景:智能冰淇淋自助销售终端机械模组的落杯推杯模组、落勺模组、机械手臂模组稳定性与可靠性不佳。

技术目标:提升模组稳定性,将目前4‰故障率降低至万分之二。

汪航

15927644446

高新区

16

湖北亚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打料计量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主要生产纯二氧化钛,主要工艺是通过四氯化钛水解法生产二氧化钛。但通过四氯化钛水解法生产二氧化钛,采用计量罐来装料时,存在计量罐易腐蚀、也没有自动控制系统,投料不准确的问题。技术目标:希望在生产流程中减少中间环节,通过一个专用的耐酸防腐的罐子实现精准计量,能控制流量,实现自动控制精准投料。

吴丽

15391616888

团风县

17

先进制造

湖北纳福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加热炉内产品自动送料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产品加热由人工送料,效率低,工作强度大。技术需求:需改进加热炉的构造和加热工序,解决炉内加热产品不能按照固定频率自动送出的问题,目标实现炉内产品温度1180℃情况下,每分钟送出产品5件及以上。

邹树林13707259329

麻城市

18

湖北武铁山桥轨道装备有限公司

锯切设备自动化升级技术

技术目标:公司急需提升锯切设备自动化水平,提升下料工序产能,希望通过技术革新提升产能2-3倍。

朱磊18771586238

麻城市

19

麻城市博远制动科技有限公司

铝合金储气筒焊接新工艺

需求背景:公司主要做新能源大巴车配套储气筒,在研发铝合金储气筒过程中,焊缝不美观,且装车运行后焊缝有开裂问题存在。

技术目标:需进行不锈钢储气筒的研发、焊接工艺:不锈钢储气筒的试制,耐压强度达到5MPa且周向变形小于1%。

曹瑞华13972481230

麻城市

20

湖北兴成石化设备有限公司

石油天然气集成化技术

技术目标:需按工艺要求对油田集输、天然气集输等系统进行产品开发,提供相应的成套装置,实现①对油田、油气管道设备进行一体集成化装置设计制造,实现管理数字化、操作智能化,实现远程控制或无人值守。②为油田设备、油气管道实现中央控制、集中控制有的实现提供条件。

皮正树

15327481111

英山县

21

湖北兴成石化设备有限公司

多相分离器设备研发

技术目标:目前油田开发需解决应用模块化创新手段,进行综合化、模块化设计,整合为一个集成装置模块,简化模块化外接接口和界面;应用远程控制技术,集中控制手段,实现无人值守方式。实现①多技术、多功能集成优化,做到功能集成、结构紧凑,体积小型化;②开展装置的标准化、系列化设计,做到内部功能和布局一致,外部接口和方位统一。

皮正树

15327481111

英山县

22

湖北瑞祥分离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物料固液分离技术

技术目标:需解决微颗粒及粘性强的物料固液分离问题,实现①固液分离彻底,固相含水率低,清液含固率小于0.1%,固相含水率小于30%;②分离过程均匀,稳定,解决出料困难的问题。

何维军

13995901139

英山县

23

先进制造

湖北恒通石化设备有限公司

涨环形快开盲板的研发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公司产品存在涨环形快开启闭功能技术补足,密封性和安全性不高,生产成本过高的问题。

技术目标:需要涨环形快开启闭功能技术,能在最短时间内开启或关闭,该研究设备应包含盲板体、盲板盖、涨环、旋转座、泄放螺杆和保险连板。

姜元山

18071208998

英山县

24

湖北天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动力转向油罐密封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现有的动力转向油罐通气孔,因转向系统油温造成的油蒸汽及用户加注过量造成的通气漏油问题,一直未能有效的得到解决,需通过增加警示标识提醒用户。

技术目标:动力转向油罐通气与密封技术提升后,能实现①工作环境温度-40℃~+120℃;②工作介质为动力转向油;③通气孔不允许出现漏油现象,通气盖的塞锁紧、开启力矩≤4NM。

朱晓芬

13476620887

浠水县

25

湖北创联重工有限公司

大直径钢管焊接平台制造技术

需求背景:大直径钢管(如风电塔筒、火车站大型立柱等)通常在地面上进行钢管的焊接工作。由于地面本凸凹不平使得两根焊接的钢管轴线不在同一水平面,焊接精度难以保证,使得焊接的钢管质量较低,同时操作也极为不便。

技术目标:急需解决大直径钢管焊接平台制作技术,实现①焊接平台机架上下两端分别沿上机架行走轨道和下机架行走轨道移动,平台底座的一侧设有驱动装置,其中上横梁上设有电动吊装葫芦与立柱相垂直设有一块平台板,该平台板穿过两根立柱,并沿立柱上下移动;②设计精巧,操作灵活,自动化程度高,对于大直径的钢管管材的焊接尤其方便实用,具有很好的实际使用价值。

李正春17798360246

浠水县

26

湖北武穴银莹化工有限公司

高效加冰技术

需求背景:缩合反应过程中,要求温度不能高于15℃,而且一次性加冰5.5吨,时间不得超于30分钟,造成车间操作人员劳动强度过大,连续制冰能耗较高。

技术目标:需研究能替代目前加冰的技术,降低增白剂缩合反应中大量加冰投入过大问题,降低员工劳动强度。

范占峰13935999604

武穴市

27

湖北烽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生物质固体成型颗粒燃料加工技术

技术目标:希望联合高校研发生物质固体成型颗粒燃料加工技术,实现①提高压缩机产量,降低能耗;②提高自动化程度,减少流水线上的操作工。

成咏学

13607113935

黄梅县

28

电子信息

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安全保护技术

需求背景:本公司主要进行生物识别设备辅助应用开发,远程访客控制端暂未找到安全可靠的方式来防止互联网络的不法攻击,导致目前未开放使用。

技术目标:解决开放端口的生物识别设备使用中的安全隐患。

杨婷

15335980213

黄州区

29

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两项健康检测融合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公司设备只能进行虹膜识别,需要增加人体健康监测技术,如何将两者有效融合,在使用生物识别同时告知人体健康机能是目前存在的问题。

技术目标:扩大设备使用范围,增加设备使用效果,

杨婷

15335980213

黄州区

30

湖北元之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教学软件系统

需求背景:面对中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产品的问题。

技术目标:需开发出一款智能艾灸仪人工智能教学系统,要求方法要简单易上手,让老年消费者容易使用。

黄自宏18827099855

蕲春县

31

节能环保

湖北鑫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废钢生产线垃圾尾料再回收技术

需求背景:在废钢破碎过程中,垃圾尾料如橡胶、塑料等无法得到有效回收处理。

技术目标:废钢破碎生产线中产生的垃圾尾料再回收技术,希望使收率达到95%以上。

邓三保

13687136839

浠水县

32

湖北浠水蓝天联合气体有限公司

全液体空分设备的节能降耗技术

技术目标:需对全液体空分设备进行节能降耗研究,实现①日增加液体产量10-30m3;②年节约电量200万Kw·h;③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综合气态单耗0.01Kw·h/Nm3。

姚细俊

13635898326

浠水县

33

光机电一体化

湖北大二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统互感器二次信号的转换及处理技术

需求背景:传统互感器二次信号转换时易出现事件异常等故障。技术目标:需要优化传统互感器二次信号转换及处理技术,技术升级后能够实时测量和预警A、B、C三相电压、电流、功率等有效值及当前频率,减少故障率。

董国鹏

18872708015

黄州区

34

湖北福鑫重型钢结构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箱型结构电渣焊接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公司使用的电渣焊流程效率偏低,生产时间较长,且返工率较高。

技术目标:寻求大量箱型结构有电渣焊技术,要求达到焊接质量检测100%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提高电渣焊质量,减少生产时间,控制返工率,从而达到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益的目的。

李兰红

13129902369

团风县

35

武汉格雷斯电气有限公司

干式变压器局部放电控制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生产的10KV级环氧浇注型干式电压器,部分产品局部放电量大于10PC,不能达到国家标准。

技术目标:提高产品质量使99%左右的变压器产品都能达标,也就是局部放电量小于10PC。

向莉

18707197918

红安县

36

湖北富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铝箔电腐蚀清洗技术

技术目标:在生产线图纸已经确定的基础上,进行电子铝箔电腐蚀及杂质离子清洗研发,使技术参数达到铝箔厚度0.048mm,容量≥600uf/cm2;Cl-≤1mg/m2,拉力≥19.6N/CM。

李慈祥

18627167357

黄梅县

37

农产品加工

湖北硕源农产品有限公司

淡水鱼加工废弃物再利用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在加工淡水鱼过程中,随着产量的增加,会伴随着产生固体废弃物等情况,对周末生活环境及空气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希望将所有的废弃物再次利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技术目标:将所有废弃物加工后,投放养殖市场。

张念

13972792495

黄州区

38

中粮粮油工业(黄冈)有限公司

低芥酸菜籽加工的保香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湖北本地产菜籽芥酸在10以下,加工浓香茶籽油时香味不够丰富,不能很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技术目标:需解决低芥酸菜籽加工浓香菜籽油时香味发生,菜籽油香味丰富稳定。

皮畅

18872745520

黄州区

39

农产品加工

湖北圣果酒庄有限公司

桑椹衍生物精加工技术

需求背景:作为全身是宝的桑椹,本公司对枝条、叶的利用还是空白,研发衍生产品已成为公司紧急课题;种植业研发衍生产品的综合利用,也是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必然途径。

技术目标:①通过对桑椹食用菌的培育,掌握其培育技术,并实现规模化的生产和加工;②通过养蚕的研发实践,确立公司养蚕的发展方向,并进行规模化的养殖及加工;③能批量生产桑叶茶和桑叶烟;④能批量生产干果。

舒海

18986537288

黄州区

40

黄冈东坡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营养米的精加工技术

技术目标:目前公司需联合相关专家进行营养米的加工技术研究。①留胚米技术目标:留胚米粒≮80%;②发芽糙米技术目标:GABA为精白大米的10倍,普通糙米的2倍、赖氨酸、VE、VB1、VB6、烟酸、膳食纤维、还原糖、镁等含量显著增加。

黄林刚

13871973812

团风县

41

湖北馥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功能性杂粮制品改良技术

需求背景:杂粮深加工的利用率低,加工工艺技术处于初级阶段。技术需求:1、对3大类杂粮品种的活性成分及功能作用的分析评价,确定杂粮复配的科学基础;2、对功能性杂粮制品进行品质改良和风味修饰,提高杂粮制品的适口性。3、通过校企合作研发,计划攻克功能性杂粮制品加工关键技术1项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

陈红莲

13871972388

团风县

42

湖北馥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系列功能性杂粮制品的开发技术

技术需求:1、需开发系列功能性杂粮方便制品,提高杂粮食用的方便性;2、建设杂粮制品的智能物流体系,促进公司杂粮现代物流体系的发展。

陈红莲

13871972388

团风县

43

湖北绿科乐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酿酒酵母培养物对改善动物肉品质的机理研究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所检测出的功能性物质尚无法解释现有肉品品质改善指标及口感、风味的客观变化。

技术需求:1、利用新型酿酒酵母培养物实验时,需研究通过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分析技术,研究牛磺酸代谢通路差异、脂肪酸代谢通路差异等。2、现需改进高通量平息合成仪,相关指标如下:温度范围(℃):环境温度-200℃;温控精度(℃):±0.1;定时范围(H):0~500;旋转频率(rpm):50~300;水循环通道(个)。

邵进伟

18062822818

团风县

44

农产品加工

麻城市王集鸿发芦笋专业合作社

芦笋面条生产工艺改进技术

技术背景:公司生产的芦笋面,因为没有添加剂,存在经常断条的问题,影响面条整体外观和市场销售。

技术目标:通过改进芦笋汁的配比或者选择一些无副作用的添加剂,保证2毫米面条的外观保持笔直而不断条。

王红旗13886445675

麻城市

45

湖北润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鲜菇保鲜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鲜菇采摘后容易变老,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压坏,影响了产品销售。

技术目标:1、需通过简易的处理,延长鲜菇保存时间及保存品相,使鲜菇采摘后活性保持1至2天;2、研发合适的运输工具防止鲜菇被压坏,运输过程中品相损坏率不超过50%。

杨晓风18827204136

麻城市

46

湖北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曲米抑霉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红曲发酵过程中,可以代谢出桔霉素,由于发酵原料和环境的影响,会出现少量的黄曲霉毒素,严重制约着产品的发展。

技术目标:需通过改变发酵配方或者发酵条件降低或杜绝红曲米产品中出现桔霉素和黄曲霉毒素,达到产品中的桔霉素含量<20ppb,或为零;产品中的黄曲霉毒素含量<2ppb,或为零。

景万星13407189066

麻城市

47

湖北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曲米的色泽控制技术

技术目标:需通过调整发酵环境、发酵底物能有效控制红曲米的色泽,控制其Lab值,使其作为食品色素有更大的适用空间,要求通过色差仪检测,红曲米产品的Lab值稳定控制范围为L<30、a<30、b<12。

景万星13407189066

麻城市

48

湖北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提高功能性红曲米中Monacolin K的含量

技术目标:需通过技术手段提高功能性红曲米中Monacolin K的含量,在不改变红曲的其他性能的同时,使功能性红曲中Monacolin K含量>3%,作为添加剂有益于人体健康,提高产品附加值。

景万星13407189066

麻城市

49

麻城市尚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油茶资源综合利用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存有大面积老油茶低产林,需要通过低产林改造技术提升油茶产量,同时需要开发医用、护肤茶油等新产品来提升茶油附加值,增加企业收入。

技术目标:需解决①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茶籽快速烘干、茶蒲的再利用;②医用茶油、护肤系列茶油的研发技术;③超龄油茶树改造为景观树的可操作技术。低产林改造达到亩产茶油25KG以上、鲜茶籽24h内烘干致水分小于10%、茶蒲废弃物再回收利用。

袁大鹏17771339998

麻城市

50

农产品加工

湖北兆至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辣椒酱保鲜技术

技术目标:在禁止使用保鲜添加剂或者是微量使用保鲜添加剂的前提下,使辣椒酱、剁椒和五香萝卜干的保质期达到18~24个月,且产品中砷(As,mg/kg)≤0.5;铅(Pb,mg/kg)≤1;镉(Cd,mg/kg)≤0.05;汞(Hg,mg/kg)≤0.01;致病菌不得检出。

肖明兆13377928211

麻城市

51

湖北弘福食品有限公司

速冻板栗护色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的速冻板栗,因各种技术工艺的影响,板栗保质期短,虫烂病斑较多。

技术目标:现需要成熟的护色技术保证在不改变板栗原有口感的前提下,保持板栗原有的硬度、完整度,保证板栗保持原有色泽,早期栗米淡黄色、机剥栗仁金黄色,保证口感正常,无涩味。

余江春

13971720766

罗田县

52

湖北弘福食品有限公司

板栗新产品开发

需求背景:目前因缺乏产品研发人员和产品研发技术,导致市场上板栗休闲食品品种单一,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板栗深加工板块产品单一。

技术目标:需研发更多品种的板栗休闲食品,实现①板栗汁之内的饮品系列;②可开袋即食的板栗休闲食品。

余江春

13971720766

罗田县

53

湖北志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茶多酚高效提取技术

技术目标:需要探索茶多酚高效安全提取新技术,实现①提取的茶多酚含量高,EGCG含量需达到65%以上;②生产污水中,不允许有溶剂的残留;③产品质量需稳定。

黄志江

18771611666

英山县

54

湖北美味佳精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种莲藕保鲜技术

技术目标:需一种解决莲藕在常温下保险的技术,使莲藕能在常温下保存15天左右。

谈汉生

18071841368

浠水县

55

农作物种植

湖北团香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智慧果蔬种植技术

技术需求:寻求高端、智慧农业培育种植技术指导,目标达到所培育种植的蔬果高端化、信息化,且具备观赏性。

汪鹏章

13635835845

团风县

56

湖北润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灰树花病虫害防治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灰树花种植生产过程中出现菌蝇类等虫害,影响产品品质。

技术目标:需通过种植和管理技术的改变以及无害药物的使用,解决灰树花种植生产过程中出现的虫害问题。

杨晓风18827204136

麻城市

57

湖北万益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标准化茶叶种植技术

技术目标:为保证茶产品质量,需要建设标准化茶叶种植基地来控制茶鲜叶的质量,探寻茶叶标准化种植流程。

詹惠阳

13602522239

英山县

58

湖北志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探寻一种新的生物除草剂

需求背景:目前标准茶园杂草已成为企业在种植过程中主要成本之一,采用酰胺类农药致使茶园土壤、水源等收到破坏,需要寻求新的生物除草技术。

技术目标:现需在降低生产投入的基础上,解决生物除草或物理控草,且符合农产品安全标准,寻求一种利用细菌、真菌或者病毒活体等天然生物除草剂。

黄志江

18771611666

英山县

59

饲料加工

湖北华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型凝结芽孢杆菌微生态制剂的发酵工艺优化技术

公司是应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研发、生产饲用微生态制剂和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系列产品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需求:①新型凝结芽孢杆菌微生态制剂的发酵工艺优化技术(液态/固态);②后处理制剂技术,使产品稳定性满足市场销售需求。

辜玲芳

15902797010

团风县

60

浠水晨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

一种连续自动采样分析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罐装饲料基本为即生产即发生,缺乏等待发货的时间,质量分析技术的高效性有待提升。

技术目标:需要一种自采样检测在线近红外分析技术,实现①连续自动采样分析,分析时间<10秒/次;②自动读取中控数据,并找到对应的模型分析数据;③预测准确性与台式机比,误差小于1.2倍;④自动预警不合格品。

汪晶18062857588

浠水县

61

湖北红马饲料有限公司

乳猪营养饲料的研发

技术目标:通过研发创新乳猪营养饲料,解决消化系统不完善,消化饲料营养成分能力差,抗病能力差等方面的问题,乳猪不拉稀的情况下突破现有的长势,达到乳猪料肉比0.8:1以下,21天断奶,体重达到10公斤以上。

赵新成

13937165890

黄梅县

62

畜禽养殖

中牧股份黄冈动物药品厂

兽药产品新型制剂技术

需求背景:工厂目前发展势头迅猛,现有厂房、设备以及产品技术即将面临升级,工厂二期工程(新制剂车间与仓库)也即将投入建设;现需解决酒石酸泰万菌素预混剂、替米考星预混剂肠溶包衣技术的开发与生产。

技术目标:①解决泰万菌素对酸不稳定、生物利用度低的技术难点,做成过胃肠溶颗粒剂型,与现有产品形成差异化,创造产品新卖点;②通过包衣技术,实现对替米考星的掩味,使治疗或预防的动物能安全有效进食,并定点释放,提高生物利用度,并符合国家兽药质量标准。

刘姣

18907257051

黄州区

63

湖北金旸(麻城)畜牧有限公司

黑山羊青年羊阶段的营养需求配方技术

技术目标:通过改变营养配方和养殖方法能够使其毛色膘情较好、骨骼健壮,能有效保证青年羊阶段的羊只营养均衡,具有显著提高羊只毛色、膘情、骨骼,促进其全面成长。

李龙13871256514

麻城市

64

医药化工

湖北微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水产养殖高效消毒剂配比技术

技术目标:现有的戊二醛消毒剂使用后有残留,需求一种无残留的、预防家禽和鱼类疾病的环保型、高效低度配方,要求此种配方可以推广应用,引领市场。

倪鸣

18986235880

黄州区

65

湖北省黄冈绿源佳佳日用品厂

全植物生物粉体合成技术

技术目标:①希望通过植物防腐, 解决《全植物合成生物粉体》的微生物感染和繁殖的防腐技术难点, 以解决研发全植物洁肤类产品、日常洗涤产品的水溶性要求; ②通过合成生物粉体的光学活性, 结合“低可探测技术”生产符合军用隐形原料的基础标准, 以服务国防建设。

隋术高

13508657828

黄州区

66

武汉青江化工黄冈有限公司

稀硫酸中氮氧化物的消除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拟建设O-甲基-N甲基-N′-硝基异脲生产线,副产物稀硫酸中的硝酸影响稀硫酸的后期综合利用工艺。

技术目标:需降低稀硫酸中氮氧化物,满足稀硫酸后期综合利用指标,使稀硫酸中氮氧化物低于0.5%,浓度不明显降低,理想目标是去除氮氧化物的同时,硫酸浓度提高。

欧阳兆辉

15926244273

黄州区

67

湖北卫尔康现代中药有限公司

清通舒胶囊配方改良技术

技术目标:①配方改良:对清通舒软胶囊原有配方进行适当调整,提升润肠通便、辅助降脂功效,扩大适宜人群食用;②剂型改良:设计新的保健食品剂型,如微囊、微球等新剂型,增强产品;③在人体内的吸收提高产品在人体内的转化和利用率;同时克服软胶囊容易粘连的问题。

徐建中

15307258406

高新区

68

湖北华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型凝结芽孢杆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技术

技术需求:目前公司需要联合相关专家合作研发更为优良的凝结芽孢杆菌菌株,进行新型凝结芽孢杆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目标获得菌数达到100亿以上的产品。

辜玲芳

15902797010

团风县

69

武汉田田药业有限公司

新药研发和仿制药研发技术

技术需求:公司目前产品批文较少,要扩大产品线,需解决口服制剂药品(含仿制药)的研发,中成药保健食品的开发问题。需要高校相关专家帮助进行新药研发和仿制药研发。

姚世斌

18186996318

团风县

70

医药化工

湖北荟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改善SNG催化剂成型过程压环设备损耗技术

需求背景:公司目前年供大唐旗下子公司SNG催化剂40吨,煤制天然气甲烷化异形催化剂成型工艺中存在上下冲钉断裂情况严重,降低成型过程配件损耗。

技术目标:需要改善SNG催化剂成型过程减少压环设备损耗的技术①YH20-16型成型机的模具设计和制造;②规格:异型催化剂规格Φ9×5.84孔×Φ3.2 外4沟槽倒圆角。

严才成18602835466

麻城市

71

麻城天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废润滑油再生技术

技术需求:公司的产品目前符合国家环保技术标准,但是未达到企业标准。

技术目标:要求提升润滑油再生技术,年处理7千吨废润滑油且油质量符合企业标准。

余涵宇

麻城市

72

湖北凤凰白云山药业有限公司

白芨药材种植加工技术

技术目标:需解决白芨种植加工技术和有效成分提取纯化技术,使白芨种植面积达到100亩, 白芨育苗面积达到5亩,白芨药材亩产1000kg(以鲜品计)。

邹玒珊

07132993927

麻城市

73

麻城市福白菊产业协会

福白菊病虫害防治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麻城福白菊”由于品种退化、极端天气、非选择性用药,不同程度存在地下害虫、白霉病和病毒性等疾病。

技术目标:需通过新型农药的喷洒或者品种培育、施加肥料,从而解决福白菊地下虫害、百霉病和病毒性疾病等情况;探索生物防治和安全用药的综合防治技术,确保在解决病虫害的基础上,实现菊花农残不超标。

郑永生13971746303

麻城市

74

湖北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空气氧化清洁生产乙醛酸工艺

需求背景:公司现有硝酸氧化法工艺生产乙醛酸设备腐蚀严重,环保问题难以根本解决,制约乙醛酸产品发展。

技术目标:需探究空气或氧气氧化法清洁生产生产乙醛酸,实现50%乙醛酸中乙二醛≦0.25%,草酸≦0.25%,色度≦100%,40%乙二醛主耗1.15吨。

黄佐

15171600037

罗田县

75

湖北福尔嘉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泰诺福韦高效提取技术

技术目标:寻求泰诺福韦、 对甲苯磺酰氧甲基瞵酸二乙酯的高效提取技术,希望收率由原来的167提高到175,且有效分离三效蒸发器蒸馏冷凝水中的微量乙醇。

梁刚15071686722

浠水县

76

湖北乾佳化工有限公司

精馏残渣的脱氯处理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公司精馏残渣氯含量高于50%,处理困难,湖北省内危废处理企业拒绝接受,省外企业可以处理但是手续办理困难费用超高。

技术目标:通过化学处理,脱去精馏残渣中大部分氯元素,使氯含量低于10%,达到省内危废处理企业处理要求。

黄猛18972721089

蕲春县

77

医药化工

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蕲艾粉改性SBS弹性体鞋垫技术

技术目标:需高校帮助解决蕲艾粉改性SBS弹性体鞋垫技术。1、各配合剂和填充剂用量占比问题;2、提供对热塑弹性体SBS各种性能的影响的理论依据;3、设计蕲艾粉改性SBS弹性体鞋垫的整套制备工艺流程。

张文才13257176316

蕲春县

78

湖北宏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多拉菌素菌种工艺优化技术

需求背景:目前公司现有多拉菌素菌株发酵效价过低,发酵周期过长,无法适应商业化生产。

技术目标:需优化多拉菌素菌株生产工艺,实现低成本高产,要求优化后的多拉菌素发酵效价不低于4000mg/L,发酵周期不高于15天。

何福彪

15071683999

蕲春县

79

湖北宏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多杀菌素菌种高产技术

技术目标:获得高产的多杀菌素菌株,要求优化后的多杀菌素发酵效价不低于5000mg/L,发酵周期不高于13天。

何福彪

15071683999

蕲春县

80

湖北迅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磷霉素胺盐制备新工艺

技术目标:需要一种水替代乙醇制备磷霉素胺盐的新工艺,用新的二烯酸氢化还原反应溶剂,希望实现成本降低10-20%。

查树义13636019788

武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