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英文版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科学 > 最新论文 > 正文

Html日历插件

段姗姗(博士研究生),靳洪允* 等 材化学院 Nano Energy , Available online 14 June 2018. Non-equilibrium microstructure of Li1.4Al0.4Ti1.6(PO4)3 superionic conductor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 for enhanced ionic conductivity

近日,能源领域的重要国际期刊《Nano Energy》在线刊发了我校材化学院侯书恩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Non-equilibrium Microstructure of Li1.4Al0.4Ti1.6(PO4)3 Superionic Conductor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 for Enhanced Ionic Conductivity。论文第一作者为材化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段姗姗,通讯作者为材化学院靳洪允副教授。

固态电解质作为全固态电池的核心组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全固态的性能及发展。氧化物玻璃陶瓷电解质Li1.4Al0.4Ti1.6(PO4)3LATP由于其较高的体电导率从而受到广泛关注,但也同时受限于晶界电阻影响,限制其进一步的发展。

该论文利用放电等离子体烧结技术(SPS)调控体系,建立长程有序、无序、短程有序的混合离子导电网络,构建一种非平衡态的结构从而极大地降低其晶界电阻。并且,这种非平衡态结构室温下能长期稳定存在。该结构调控方法为获得高性能的玻璃陶瓷基固态电解质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此项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等项目的资助,获得了华盛顿大学李江宇教授(共同通讯作者)的支持。


论文信息:

Title: Non-equilibrium Microstructure of Li1.4Al0.4Ti1.6(PO4)3 Superionic Conductor by Spark Plasma Sintering for Enhanced Ionic Conductivity

Authors: Shanshan Duan, Hongyun Jin*, Junxi Yu, Ehsan Nasr Esfahani, Bing Yang, Jiale Liu, Yazhou Ren, Ying Chen, Luhua Lu, Xiaocong Tian, Shuen Hou, Jiangyu Li*

Source: Nano Energy, Volume 51, September 2018, Pages 19–25

Published online: Available online 14 June 2018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nanoen.2018.06.050